弦外春山

說一說青霜台

朝如青絲暮成雪,一夕風霜傾海樓。

在家的最後一天又刷了遍青霜台cut。
初登場,給我的感覺是魏晉名士那種,淡雅風流,住的是“恆山古時月”,彈琴啟劍,劍影雙飛。只聞其聲,不見其人。後來見了其人,淡綠色和紫色的搭配素雅溫潤,高高的髮飾又給人一種冰雪不侵的觀感。和傳統的道姑相比,更像是一個隱居的高士。
唔…要形象點的話,用曹公的“山中高士晶瑩雪”來形容很貼切了,不過青霜台顯然性格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她性格中有“隱”的一面,對待某些事看得很開,譬如開導風雪一路禪的時候,也不是喜歡名利的人,做事也默默的。
但更多的是重情重義吧,很正氣的一個人。撇去外表,從她身上其實看不出太多女性的特點。她和點烽座,超軼主,還有其他人都是兄弟相稱,做事也是雷厲風行,覺得超軼主做錯了事情,也是不念私情,決意大義滅親,揭穿他的真面目。光明磊落,的確稱得上“一夕風霜傾海樓”這麼一句大氣磅礴的詩。
這樣一個女子,脫離了霹靂里存在很多的那種“為戀愛不顧一切”的女角形象,即使後來知道一切後為超軼主報仇,我覺得也不僅僅是出於愛情,更有悔恨自己沒有更信任兄弟、發誓剷除妖魔邪道的意思。
超軼主很苦,青霜台難道就不苦嗎?他們本來可以是神仙眷侶,我不懂的是,難道共同背負,會比一人承受,兩人雞心更難?
只能說是性格決定命運吧……

總之,對這樣的女子很沒有抵抗力。
不管後來出過多少女角,我還是覺得青霜台霹靂第一好看!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