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外春山

了无一欠平生事?

如果质辛醒来。

如果缎爹留了一封信。

(信封)

吾儿质辛亲启

(信纸正面)

吾儿质辛:

 

得见吾此信,你想必已经无碍。只不知时光逆转几轮,方得你我父子再会。然吾儿不必担忧,为父此人,一不好色,二不贪财,独恋大好河山,如今身若飞鸿,畅游无阻,岂不快哉。

 

时移世易,吾号称灵狩,却算不到你醒来之世,又是何等模样。吾知你复族之心不灭,然只身游走,一切须得谨慎。吾从小教导你和十九,当以自身性命为重,你们这两个不孝子(涂抹),对为父的话置若罔闻,累得老父来回奔波。为父不在身边,你当牢记吾教诲之言。

 

 

吾(墨点停顿)  快意平生,最遗憾者,莫过于你和十九;最自豪者,亦莫过于你和十九。

 

 

 (无落款)

(信纸背面)满襟浮云未曾开,何以轻烟散晓霞。质辛,大地上开出美丽的花朵了吗?




我记得有一段缎爹说过复活质辛以后要辅佐他复兴魔族。

翻了翻整理的口白片段没有。改天翻cut找找再补前情。

边听拜无忧边码的,好端端一首歌被我听出壮志未酬的愤懑也是醉了。

不拜天地浩荡河山永蔚,拜只拜我千秋荒唐这一回。

了无一欠平生事和为父无所不能一样,是缎爹最大的谎言,偏偏也是最真诚的实话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