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外春山

关于温赤

决战看完了,其实对于温赤还是云遮雾绕只见毫末。
下午看了下温皇在大智慧空间里的戏,深深感觉到这一对其实还没有开始。
我萌cp,一般都是双方都付出了,才会萌。温赤显然是个例外,决战里的两人,只有“撩”。智斗这种东西最容易产生心理上的满足感,看温皇对于军师的兴趣就知道了,每一次军师戳破他的身份或者计划,温皇对军师的好感度就会上一层,一直到最后,温皇甚至对军师说出了自己没有目的,可惜军师没有信。但是军师这一边的情感显然就复杂很多。他死,我也断念,断的什么念?黑白里两人甚至互称了好友,不过也就仅仅一次。军师对温皇的兴趣可能就体现在确认生死那边了。
我一直在奇怪一个问题,军师的重情很容易看出,温皇的无情却直到凤蝶那里才显山露水,军师真的喜欢这样的温皇吗。还是说作为智者,有情无情其实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一种疯狂,如温皇追逐愉悦,军师追逐西剑流?
但我又感觉,仅仅是这样,温皇不会对军师感兴趣,毕竟单纯是斗智的话谁都行,如何称得上知音者呢?
那么温皇究竟看上的是军师的哪一点呢?军师是否也有如温皇一般隐藏的疯狂?这种疯狂,除了军师以外,四智似乎都有体现。
但是很可惜的是,后面温赤两个基本都没有对手戏了, 这两人正好在对彼此最了解,兴趣最高的时候,戛然而止,太遗憾了。如果有架空续写的文该多好呀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