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外春山

追光者和雙紅

如果說你是遙遠的星河
我就是追逐你的眼眸
如果說你是夏夜的螢火
我就是想畫你的手
我可以跟在你身後
像影子追著光夢遊
每當我為你抬起頭
連眼淚都覺得自由

就很喜歡追光者這首歌,仿佛挽風曲的獨白,一聲聲,都是對他一生的寫照。
挽風曲其人,就像玄同的影子,一輩子的追逐,追啊追,追啊追,終於決定放過別人,也放過自己。
說真的我很討厭紅髮,四太子出場那麼久,我也沒愛上,一直快進他的劇情。挽風曲出場後,這兩人之間的綺麗曖昧感,特別是挽風曲對惋紅曲說【小心哦,仲夏雨夜,最易生綺夢】那邊,瞬間讓我萌上了。
說來慚愧,因為我姓夏,所以對這種仲夏夜之夢啊之類的場景設定,完全沒有抵抗力呢(笑
最後的上墳,真的是精華,恍然還有點梁祝的感覺……可惜四太子還是四太子,一曲過後,挽風曲就像一只飛過他生命的蝴蝶,沒有留下一點痕跡。

评论(4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