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外春山

一个正经的百科

#这是一个正经的百科#

当家兔(RabbitYuan

哺乳类兔形目原无乡科下属所有的属的总称。学名原无乡。生物学分类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兔形目。

共2属3种。以壁垒坪、烟雨斜阳分布最多,少数分布于黑海森狱、魔吞不动城。其中变异体末日兔分布局限,集中在魔吞不动城范围之内。

 

◇外形分类◇

【普通当家兔(Rabbit Yuan)具有簇状毛球(头部两侧各一),瞳色由外至内绿红银黑共四色,毛发雪白,颈部有蓝毛点缀,腰肢纤细。多分布在壁垒坪和烟雨斜阳,偶尔出没于魔吞不动城。

【黑海王当家兔(Black King Rabbit)变异体,与普通当家兔外形上没有区别,生活在黑海森狱一带。

【末日当家兔(Crazy Rabbit)变异体,体型较小,速度极快,紫瞳白毛,左爪长而锋利,尾长如豹。分布局限,集中于魔吞不动城范围之内。

 

◇生活习性◇

当家兔是一种性情温和的动物,大部分时间都在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情,不居功,不争抢,与其他物种之间可以自由沟通、交流,必要之时甚至可以担当语言翻译,可谓是善解物意。

通常时候是独居动物,恋家,鲜少允许其他物种踏入领地。但如果遇上倦小凤,两者就会形成共生关系。

少数生活在黑海森狱的当家兔又被称为“黑海王”,看似凶猛,杀伤力大,实际上和其他分布地的当家兔一样温和柔软,且极易被倦小凤带跑。

变异体末日兔,极凶,速度极快,自带暴风雪场景,只和倦小凤共同出没。

当家兔喜食红菜头、烧饼。同时饲养当家兔和倦小凤的人要注意食物的分配,因为倦小凤通常会趁当家兔不注意时独吞烧饼,并执着于给当家兔投喂红菜头,容易造成营养吸收不均衡。

 

◇声音◇

作为动物界的万能翻译、沟通大使,当家兔的叫声千变万化难以捉摸,下面仅列出几个常见叫声作为参考。

【穷通常叫声,富含多种意义,只可意会,不可言传。

【北大芳秀呼唤倦小凤时的专属叫声。

【不准拒绝】虐狗专用。

【难道无乡,只能漂泊不开心时的叫声,表示需要安慰。

【你的意思是……】翻译模式开启,多用于替苍鹰翻译。

 

◇动作技能◇

【摊饼和倦小凤的种菜动作同时进行之时,可以触发“恩爱无极限”场景,狗粮大派送,不闪不要钱。

【变装一秒变成其他生物的特殊技能,不仅可以对自身施展,有时倦小凤也会得到特殊照顾。

【咬爪套】攻击准备。当家兔一般会带爪套保护自己的爪爪,如果它开始咬爪套试图扯下来了,不用怀疑,这就是准备攻击的意思了。

【擦爪爪末日兔独有动作,极具攻击意味,一般会在攻击之前或攻击之后进行。

【一招收天】末日兔专属虐狗技能,只对倦小凤施展,爪爪过处,一招收天。

 

◇常见疾病◇

【掉爪爪】广泛发生于当家兔身上的一种疾病,其外在表现为爪子脱落,同时可能伴随黑化变异(即黑海王当家兔的来源)。如发生这种疾病,一定要第一时间带它去照世明灯兽医院进行治疗。

 

◇饲养方式◇

由于其温柔不争、默默无闻的性格,可能会造成心理上的压抑,这种压抑鲜少会对主人流露出来,但更加让人心疼。因此如果有条件的话,最好和倦小凤一起饲养,共生两者之间的理解和交流,有助于身♂心健康成长。否则的话,万一哪一天当家兔黑化变异离家出走,再追悔莫及也没用了哦。

如果已经离家出走,可以寻求倦小凤的帮助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